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助力“双减”平湖市科普活动中心中秋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孙晓静 来源: 嘉兴市科协平湖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9-29 11:05:52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中秋、国庆双节,平湖市科普活动中心围绕“科普庆华诞  逐梦向前行”这一主题打造了“双节嘉年华 快乐科普汇”大型科普主题活动。来自平湖市的青少年们在感受独特的“节日风情”的同时,也体验到科普游的欢乐所在,在互动参与中体验科技的神奇。

本次大型主题活动共分为4大类:

体验类;超好看.汉服“邂逅”中秋。感华夏精神,慨华夏文明,历久弥新。身穿儒雅大方的直裾、俏丽动人的襦裙,让你一秒“穿越”,仿佛梦回汉唐!

制作类;超有料.“手作”体验。明月寄温柔,巧手盼中秋。在这里,我们教你做冰皮月饼,手做月饼,取团圆之意。红船纸模的制作,老师带你重游党史,重游南湖红船。更有经典传统手工艺非遗糖画制及传统月饼制作品尝,让你近距离观赏体验。

互动游戏类;超好玩.“重现”传统游戏。在中秋佳节的团聚时光,亲子游戏是父母孩子最好的交流方式。为此活动中心准备了羽箭投壶、套圈达人、眼疾手快、弓箭运动四个小游戏。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玩的不亦乐乎。

竞技类;超酷炫.体验“上帝视角”。活动中心专门聘请专业讲师现场指导操作无人机,让你用上帝视角看全整个科普活动中心,新角度解锁你的美丽视觉。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别致,将科学与文化有机融合,使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在玩乐中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增进了亲子关系,是一次富有意义的创新实践活动。今后平湖市科普活动中心将以此类活动为依托,加大创新力度,不断创作出更多青少年和家长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为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