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桐乡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开展“会员企业进乡村 科技创新重实践”活动

作者: 费洪标 来源: 桐乡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 添加时间: 2021-09-30 16:44:06 浏览次数:

9月29日,桐乡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组织20多家会员企业,开展题为:“会员企业进乡村,科技创新重实践”活动。市科协褚杏新主席参加活动,并要求协会以全国科普宣传日为契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为会员企业科技创新强化服务意识,“会员企业进乡村,科技创新重实践”活动很好,协会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首先,走进桐乡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得到了协会会员企业桐乡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运行单位——桐乡市丰坤农业有限公司田妙萍主任的热情迎接,并派讲解员沈林华为协会会员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沈林华引导大家参观并一一介绍石门湾沈家墩农旅文创园。

第三站走进石门云峰蓝莓基地,基地负责人来云峰就读于东北财经大学后在深圳华为公司担任产品营销部经理,经过考虑决定回乡创业,建立起108亩蓝莓基地,2020年基地实现销售600多万元,来总是高材生,通过深圳华为大公司的锻炼,回乡干起了新型职业农民,坚持科技创新为立足点,对蓝莓园的种植密度、光照、养分、肥药等严格按照科学管理,以浙江省农科院为技术依托,坚持科技不断创新为理念,目前正在开展整垄、疏枝的密度处理,未来将尝试试用机械化管理蓝莓园,以解决用工矛盾,还将引入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等新型智慧农业科技措施,推进现代农业科技进步,为农业科技创新起示范引领样板。

最后,大家乘坐大巴驱车前往锦绣大地石斛园,锦绣大地石斛基地负责人李洪兴专为协会会员企业详细介绍了基地石斛的生产经营状况,科学栽培方法,采用有机高标准栽培方法,智能物联控制,远程遥控操作,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不断研发出石斛延伸产品,如石斛面条、石斛馒头、石斛鸡、石斛养生保健酒等系列石斛保健产品,通过石斛种源基地建设,空中立体栽培模式,床架平铺栽培等新型栽培技术的推广与实践,获得专利10余件。

锦绣大地石斛基地被命名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学基地石门湾科普旅游十八景之一,是桐乡市中小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桐乡市科普信息化教育基地,年接待游客5万余人。该基地计划带领周边农民栽培盆景石斛,走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带动农户走共同富裕示范旅游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