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   作者: 谢凯悦   来源: 余姚市科协   点击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28日,宁波余姚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志红以《爱国、奋斗、奉献》为题,就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历史节点上,提升历史责任感,在各自的岗位上激发“正能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作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

爱国主义摆首位,中华传统记心间。爱国主义精神是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强大内生动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源泉,始终饱含着人们对国家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是中华民族能够以雄伟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关键所在。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要心系祖国命运,融于个人理想;要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要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荣誉感。用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奋斗精神放光芒,坚定理想永不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不懈奋斗要志存高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脚踏实地,坚持发扬实干精神;要齐心协力,以团结激发更大奋斗动力;要自我革命,将改革进行到底。

无私奉献是关键,忠诚为民勇担当。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赤诚奉献的历史,党员作为无私奉献的“排头兵”,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不懈追求;坚守忠诚为民,诠释奉献本色;牢记淡泊名利,彰显家国情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余姚市科协领导干部带头做了多场主题党课,引导科协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