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纪念学会成立70周年活动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1月18日,浙江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纪念学会成立70周年活动在杭州市浙江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教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翔峰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教授等领导参与会议并发表讲话。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震洪教授与浙江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副理事长张环宙教授共同主持。

pin1.jpg

   大会开始,由黄翔峰教授、张国友研究员、武传宇副主席和杨树锋院士分别致辞,对浙江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

pin2.jpg

浙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杨勐宣读了省科协的批复文件,大会审议表决通过由浙江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李睿所做的工作报告以及第十二届秘书长张兴平所做的财务报告。会员代表书面审议了《会费收取标准及收缴办法》。

  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地理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和第十三届理事会,其中李睿等5位同志为学会第二届监事会成员,曹康等49位同志为第十三届理事会成员。

随后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对应的会议推举并选举李睿当选为第二届监事长,杨小平当选为浙江省地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长。杜震洪、郭剑峰、李加林、张建珍、朱光良5位当选浙江省地理学会第十三届副理事长。理事党员推举杜震洪为中共浙江省地理学会理事会功能型支部书记,李加林和张建珍为支部委员。

15.jpg

杨小平对第十二届理事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上届理事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学科学会健康发展;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学术共同体影响力;加强纵横联系,构建学会工作新格局;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地理保存科普活动等方面推动学会工作,共同谱写浙江省地理工作的新篇章。

第十二届理事长李睿在浙江省地理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做了题为《地察山海理析浙江 七秩韶华逐梦奋进》的学会发展回顾报告,学会的多位老前辈出席会场,参加了浙江省地理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表达了祝贺。部分前辈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抵达现场参加,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学会成立70周年的欣喜之情以及对于学会未来发展的深切期望。

pin3.jpg

  本次大会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授予李金鉾等5位会员第三届“浙江省地理科学成就奖”、陈立人等39位会员学会成立70周年“学会建设突出贡献奖”、段福才等8位会员第三届“浙江省青年地理科技奖”、宁波大学地理与空间信息技术系等6家地理单位为2022年“浙江省地理学会先进工作单位”、陈超等12位会员2022年“浙江省地理学会先进工作者”。

pin4.jpg

   大会应到会员代表186名,实到162名。中国地理学会、省科协、省地理学会相关负责人,相关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