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2022年平湖市“小小科学+”科普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

作者: 汤伟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2-05-13 15:50: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平湖市科协、平湖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小小科学+”科普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5月9日、5月12日,活动先后来到城关中学、黄姑实验学校,为两校师生送上了精彩的科学魔法秀活动。

在活动中,“魔法”老师用气球、自行车车轱辘、乒乓球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以舞台剧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大气压、激光、伯努利等五个科学实验原理。有趣的形式不光展示了实验步骤,还引导同学们自己动手去感受科学实验的快乐,达到了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快乐学习的效果。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助力“双减”落地,推进流动科技馆和学校科普教育的有机结合,共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今年,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在学校推出了五彩缤纷的“科学魔法秀”、妙趣横生的“科技嘉年华”、寓教于乐的“科普大篷车”等众多科普活动。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近距离体验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魅力,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