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拱墅区科普研学活动走进天子岭静脉小镇

发布时间: 2023-05-26    作者: 卢晓    来源: 拱墅区科协   点击率: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科协组织开展的“拱墅科普助力双减 创新少年放飞梦想”科普研学主题活动走进杭州天子岭静脉小镇,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亲子家庭齐聚一堂,共同打响“绿色保卫战”。

2023052601-1.jpg

活动伊始,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这是全球首个坐落在垃圾场上的环保图书馆,是天子岭静脉小镇的眼睛、城北社区的书房,还是环保故事的“加工厂”。

走进环保分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了各类专业环保书籍,参与了有趣的环保互动活动,还现场观看了天子岭垃圾场如何处理数千吨垃圾。在这里,理论和现实相互交织、思维和实践交相碰撞,真正让绿色循环的环保理念“入脑入心”。

2023052601-2.jpg

在传统文化科普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引经据典,引用宋朝诗人苏舜钦的诗句,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揭秘了十二时辰中“午时”的来源。

活动最后来到了以旧物改造为命题的“亲自动手做”环节,现场,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与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剪一剪、拼一拼、粘一粘,合理运用废旧的牛仔衣裤、纽扣等素材,设计组装成文具袋、牛仔包等器具。在变废为宝的过程中,孩子们也逐渐体会到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重要性。

此次科普研学活动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拱墅区主场活动的“其中一环”,既能让孩子们学习到绿色循环、旧物改造等知识,也能让医护科技工作者感受到难得的亲自相伴美好时光。

下阶段,拱墅区科协还将开展花式活动,不断提升各行业科技工作者对科协组织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营造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