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成立天文学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作者: 陈静    来源: 路桥区科协   点击率:  

5月27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天文学会成立大会在峰江街道保全小学举行。路桥区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剑,区教育局、峰江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书》《台州市路桥区天文协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台州市路桥区天文学会章程(草案)》《台州市路桥区天文学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台州市路桥区天文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梁茶斌当选为会长,梁丹娅、梁绍建当选为副会长,林华当选为秘书长。

新任会长表示,台州市路桥区天文学会的成立,标志着台州市,特别是路桥区天文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更标志着路桥区的天文事业将会逐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今后,学会将严格执行章程,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天文爱好者的力量,以增进和丰富身心健康和业余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广泛组织和开展天文学及天文学相关学科的科学领域的学术研讨活动,通过这些载体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天文知识,进一步加强天文工作者、天文爱好者与天文学科有关的科技教育工作者之间的交流。

王剑在会上发言,勉励学会深入贯彻“实践、创新、求实、协作”理念,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发展和繁荣天文科普教育;与学校充分合作,依托各所学校的科普教育基地、天文物理演示实验室,结合青少年天文学知识竞赛,对路桥区中小学生进行天文知识普及;协同各方资源,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揭示宇宙奥妙、探索魅力星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