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协赴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开展考察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作者: 葛永    来源: 江北区科协   点击率:  

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攀科技高峰,勇挑时代重担,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方巍、主席刘立群一行,带队前往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郝海、副院长纪松,研究院创新团队科研人员及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2023052602-1.jpg

方巍一行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展厅、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技术、精细化工与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中心的部分实验。纪松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各创新团队的科研方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郝海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对市科协领导一行的慰问表示感谢,并对研究院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联手宁波四中开展的科普活动作相关介绍。研究院各创新团队科研工作者也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及工作实际,交流了在宁波工作生活的感受与体会。

2023052602-2.jpg

方巍对研究院与宁波四中的联合科普活动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希望未来研究院能联合科协一起,做好研究院高端科研成果的科普工作,真正让高端技术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同时,宁波市科协也会着力培养、推荐优秀科技工作者,让优秀的人才在宁波绽放光彩。

下阶段,宁波市科协将借助“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倾听科技工作者心声,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