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个青年创新实践中心落户秀洲

作者: 朱珠 来源: 秀洲区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5-25 16:40:37 浏览次数:

5月17日,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嘉兴站活动暨嘉兴-北航青年创新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秀洲区天鹅湖“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庄岩,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汪光年,嘉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瑾,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理事长李俊天,秀洲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区科协主席万宏焘领导出席仪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学青年班35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科创中国”浙江挂点组组长谭华霖作视频致辞。谭部长表示航天梦、飞天梦是奋发图强、自主创新的中国梦,“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嘉兴站活动,将为科普行系列活动增添最靓丽的红色。嘉兴市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也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之一“嘉兴-北航青年创新实践中心”落户“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将成为推动高校创新资源与嘉兴产业发展对接的桥梁与创新实践的平台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瑾表示,嘉兴市科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飞天梦”,为广大青少年播下理想的种子。同时,“嘉兴-北航青年创新实践中心”的成立,将为“科创中国”试点工作注入强劲的青春活力,进一步推动大院名校青年创新实践与地方产业发展的融合。

仪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庄岩秀洲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区科协主席万宏焘共同为“嘉兴-北航青年创新实践中心”揭牌中国飞天梦副团长管学斌介绍了“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的情况,并举行了“中国飞天梦志愿团”授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前往秀洲区麟湖小学开展“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科普活动,为500多名学生带来妙趣横生、形式多样的航天科普。

下一步,秀洲区科协将继续以创新科经融合载体为抓手,全力推进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推动“嘉兴-北航青年创新实践中心”在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合作交流、创新实践共建三个方面大力开展科创实践活动助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具有秀洲特色的“科创中国”样板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