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嘉善县开展全国科普日首场活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作者: 朱秀艳 沈明娟 来源: 嘉兴市科协 添加时间: 2021-09-03 15:49:24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嘉善县科协到干窑镇新星村文化礼堂开展全国科普日首场活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嘉善县科协通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积极筹办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课堂上,科技志愿者从智能手机基础知识开始,为老年人讲解了“浙里办”健康码申领、微信使用、就医网上预约、智慧出行、电信防诈骗、移动公益业务等内容。培训学习中老人热情高涨,遇到不懂的问题,志愿者都会热情地对老人进行指导和解答,有智能手机的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操作,没有手机的边听边在下发的教程上做笔记。课堂后有老人说:“现在菜场买菜都要用微信支付很头疼,现在知道如何使用了,接下来我也要试试用手机买菜”。

今年以来,嘉善县科协加强与县文明办、县委老干部局等7家部门合作,会同中国移动嘉善分公司、中国建行嘉善支行等力量,依托省科协数字化改革平台,对全县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应用科普培训8000余人次。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各项操作,提升老年人智能技术水平,让更多的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