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试点示范> 市县科协

第七届中日水环境技术交流会暨院士专家诸暨行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诸暨市科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1-09 11:02:03

    10月25日至27日,第七届中日水环境技术交流会暨院士专家诸暨行活动在诸暨市举行。

    本届活动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日本埼玉县环境科学国际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环境保护厅、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诸暨市委组织部、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承办,共有来自中日双方的有关专家、企业代表等250多人参加。活动立足诸暨的环保产业实际情况,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直接服务于企业需求,进一步推进诸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助推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端节能装备、环保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主持开幕式。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刘莉,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日本埼玉县环境科学国际中心研究所所长村上正吾,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事务所副所长李清,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等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交流会为诸暨加强水资源保护、发展现代环保产业、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搭建了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架起了国际间学术理论、技术研发的沟通桥梁。借此机会,诸暨将大力推进环保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全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试点县市工作,加快实施环保产业改造提升、创新突破。诸暨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增进多方相互了解,开启广泛合作,推进诸暨环保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在本次活动的中外院士主旨报告环节上,中外院士分别作题为《中国河道黑臭水体的污染表征与控制对策》《日本水环境保护概论》《环境模拟技术和智能化水系统》《用排水再生水解决水与粮食生产的关系》的主旨报告。恳谈会上,与会院士围绕诸暨环保产业及环保高新区、环保小镇建设发展等相关议题建言献策。

    中日水环境技术交流会是中国科协和日本埼玉县环境科学国际中心以水资源开发保护和环境治理为主要方向的技术交流活动。着重体现国际科技交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要求,同时为学术交流活动能持续开展提供重要动力。自2010年起分别在吉林、贵州、浙江(嘉兴、杭州)、陕西(西安)、山东(青岛)等地举办了六届中日水环境技术交流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六年间,活动得到了两国环保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省级学会
市县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